各方评论

现行的成品油定价机制,仅仅是向市场化过渡中的一个过渡办法,中国成品油定价机制只是市场化进行中的权宜之计。[全文]

适当上调国内成品油价格,有利于调动炼油企业生产积极性,保障国内市场供应,同时有利于合理引导社会消费,促进节能减排。[全文]

汽柴油价格10日起每吨上调480元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决定自11月10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48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提高0.36元和0.41元。
      9月30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以来,国际市场油价受多种因素影响持续攀升。10月21日WTI原油期货收盘价格为每桶81.37美元,达到近一年来的最高水平。截止目前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已大幅超过4%,按现行成品油价格机制,需较大幅度上调国内成品油价格。综合考虑国内经济形势、成品油市场供求情况及下游用户承受能力,国家适当控制了提价幅度,汽、柴油价格每吨提高480元。
      适当上调国内成品油价格,有利于调动炼油企业生产积极性,保障国内市场供应,同时有利于合理引导社会消费,促进节能减排。

各方评论

调价之后,市场失去调价利好支撑,国内成品油价格或将很快步入下行通道。但在一周甚至更短的时间之后,国内成品油价格或将下探。[全文]

眼下来看,相关部门真正需要做的不是文字工作,而是建立燃油附加费相关的调节机制,要么随行就市、及时与国际油价联动,要么干脆听证决定,总之不能继续自由裁量下去。[全文]

本期话题
1票

匿名:很同意,不应动耕地.现在有钱人有都有几套在房.空房很多.建多少房也不够

匿名:本来就不该救楼市,救楼市就是让穷人更穷,富人更富。

匿名:优惠政策表面上看是给购房者实惠,其实质是对房地产商的利益输送,年头我们这楼盘4800一平米,优惠政策 出来后,现在5900一平米.算算看,优惠政策我们得到的是什么?比如100平米,我们可能有10万优惠吗, 优惠全被开发商拿去了,房子也好卖了。我们得到的是多出钱。

匿名:只要不控制土地供应,不支持炒房,房价自然公平

匿名:“土改”新政建议: 1)农民进城、富人住到郊区乡村,是大势所趋、国际惯例;调查表明:中国的很多市民都渴望住到郊区乡村; 富人连人带车住到郊区乡村,还可疏解城市交通拥堵问题。 2)应该是“宅地入市”而不是农用地入市,而且必须是农民自愿、自主入市;平原、山区应有所区别,对平原农用地应严格保护; 工厂应集中到工业区,应多建标准厂房以节约土地;乡村社区不准建工厂以保护居住环境。 3)在日本、香港、夏威夷、美国、欧洲等许多国家和地区,富人多住在山坡或半山腰上,中国应借鉴之并大力开发丘陵、低山为居住用地。 这样既可保护18亿亩耕地,也可改善部分市民的居住条件,并带动山区经济发展。

6票

匿名:房子的问题不解决,社会真的很危险啊,大家都知道开发商赚是高利润,为什么这么多的老百姓还有伟大的党,权威的政府就拿他们没办法呢?

匿名:现在打的是闲散地的主意,将来打的是耕地的主意,因为,这种拍脑袋的想法一向是不可控的。

匿名:水越来越浑了,鱼越来越大条了,养肥的鱼儿该见识屠刀咯,要不小鱼死干净,鱼就会绝种的

匿名:在城市我没有房子!在农村我没有工作!我到底是谁?

匿名:要房价降很简单:房地产商自有资金必须达到55%,从拿地到交房不得超2年,售出面积低于90%的,余下面积自动转为经济适用房。

留言板 更多
匿名: 支持 反对
征集

最新政策 更多
  1. 投资新政呼之欲出 1.1万亿险资投向渐趋明朗
  2. 商务部:中国出口品需适当提价
  3. 陈萌山解读当前的农业生产形势
  4.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
  5. 农业部要求切实抓好秋粮后期管理
资讯排行榜
  1. 小龙虾分开上市有玄机
  2. 倾家荡产后靠猕猴翻身
  3. 稻田里养出会跳的鱼
  4. 彭晓燕养猪敢拼敢赚
  5. 时尚太太养鸡与众不同
  6. 洪水带来的意外财富
  7. 低洼地里的意外收入
  8. 神秘黑蛇的财富悬念
  9. 4斤猪毛卖上一头猪的价
视频排行榜
  1. 时尚太太养鸡与众不同
  2. 一条鱼吃大的产业
  3. 一把小阉刀年创两个亿
  4. 慧眼识驴 赚钱有道
  5. 小龙虾分开上市有玄机
  6. 竹鼠好销靠凑数
  7. 满山箬叶变成钱
  8. 运动以后 羊更值钱
  9. 瞄上水牛肉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