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点评

解决产能过剩最为重要的就是要采取经济的手段、环境保护的手段、法律的手段以及必要的行政手段,来淘汰落后的产能,限制过剩产能的发展。[全文]

各方点评

明年的投资力度不减,但其内涵也要发生变化,就是要更加重视发展社会事业,更加重视技术创新,更加重视节能减排。[全文]

温家宝提抑制房价过快上涨措施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下午3时在中南海紫光阁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专访,就当前经济形势、明年经济工作和其他问题回答记者提问。在回答网民关于房价的问题时,温总理提出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四项措施。
      温家宝:我就知道网民关注这个问题。因为我每天上网看到大量网民的意见,甚至很尖锐的批评。因为房子对于每个人来讲都关乎他们的切身利益。
      今年房地产有了比较快的恢复,但同时房价在一些地区和城市上涨过快,也引起了中央高度重视。
      其实如何使房地产建设能走入一个健康的轨道,首先还需要弄清楚政府要做什么,市场要做什么。既发挥市场的机制,又发挥政府调控的作用。

各方点评

金融危机还没有过去,许多工作还没有结束,现在打分还为时过早。但前一阶段的工作,我们是有效的,全国人民应该引以为自豪。[全文]

各方点评

明年工作要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好通胀预期这三个方面结合起来,是因为已经开始关注到一些通胀预期的迹象。[全文]

本期话题
16票

匿名:很同意,不应动耕地.现在有钱人有都有几套在房.空房很多.建多少房也不够

匿名:本来就不该救楼市,救楼市就是让穷人更穷,富人更富。

匿名:优惠政策表面上看是给购房者实惠,其实质是对房地产商的利益输送,年头我们这楼盘4800一平米,优惠政策 出来后,现在5900一平米.算算看,优惠政策我们得到的是什么?比如100平米,我们可能有10万优惠吗, 优惠全被开发商拿去了,房子也好卖了。我们得到的是多出钱。

匿名:只要不控制土地供应,不支持炒房,房价自然公平

匿名:“土改”新政建议: 1)农民进城、富人住到郊区乡村,是大势所趋、国际惯例;调查表明:中国的很多市民都渴望住到郊区乡村; 富人连人带车住到郊区乡村,还可疏解城市交通拥堵问题。 2)应该是“宅地入市”而不是农用地入市,而且必须是农民自愿、自主入市;平原、山区应有所区别,对平原农用地应严格保护; 工厂应集中到工业区,应多建标准厂房以节约土地;乡村社区不准建工厂以保护居住环境。 3)在日本、香港、夏威夷、美国、欧洲等许多国家和地区,富人多住在山坡或半山腰上,中国应借鉴之并大力开发丘陵、低山为居住用地。 这样既可保护18亿亩耕地,也可改善部分市民的居住条件,并带动山区经济发展。

32票

匿名:房子的问题不解决,社会真的很危险啊,大家都知道开发商赚是高利润,为什么这么多的老百姓还有伟大的党,权威的政府就拿他们没办法呢?

匿名:现在打的是闲散地的主意,将来打的是耕地的主意,因为,这种拍脑袋的想法一向是不可控的。

匿名:水越来越浑了,鱼越来越大条了,养肥的鱼儿该见识屠刀咯,要不小鱼死干净,鱼就会绝种的

匿名:在城市我没有房子!在农村我没有工作!我到底是谁?

匿名:要房价降很简单:房地产商自有资金必须达到55%,从拿地到交房不得超2年,售出面积低于90%的,余下面积自动转为经济适用房。

留言板 更多
匿名: 支持 反对
征集

最新政策
  1. 投资新政呼之欲出 1.1万亿险资投向渐趋明朗
  2. 商务部:中国出口品需适当提价
  3. 陈萌山解读当前的农业生产形势
  4.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
  5. 农业部要求切实抓好秋粮后期管理
资讯排行榜
  1. 小龙虾分开上市有玄机
  2. 倾家荡产后靠猕猴翻身
  3. 稻田里养出会跳的鱼
  4. 彭晓燕养猪敢拼敢赚
  5. 时尚太太养鸡与众不同
视频排行榜
  1. 时尚太太养鸡与众不同
  2. 一条鱼吃大的产业
  3. 一把小阉刀年创两个亿
  4. 慧眼识驴 赚钱有道
  5. 小龙虾分开上市有玄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