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创富频道 > 新目录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半数白领想创业当老板

 

CCTV.com  2010年05月27日 17: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闻晚报  
[内容速览]   晚报讯 智联招聘最新发布的《全球雇员指数调研》显示,有49%的中国白领表示正在计划自主创业,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24%。

 

    晚报讯 智联招聘最新发布的《全球雇员指数调研》显示,有49%的中国白领表示正在计划自主创业,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24%。

    该调查共访问了全球范围超过13万名雇员。在有创业计划的中国白领中,61%期望能够在两年内当上老板,26%表示会在三至五年内创业。中国创业意愿最强的前三个省市分别是广东省 (54%)、北京市 (51%)和江苏省(51%)。

    但值得注意的是,来自智联招聘的调研数据显示,在我国仅18%的创业者表示自己的公司“状况不错,前景看好”,42%的创业者表示 “运转基本正常,能维持现状”,另外还有40%的创业者明确表示“不容乐观”。智联招聘副总裁陈旭建议,对于大部分有创业意愿的年轻白领来说,先在正规企业磨练、建立起人脉关系、在市场最前沿摸爬滚打一番后再做打算,才是明智的选择。

责编:陈晓鸣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