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创富频道 > 新目录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国图中关村创业讲坛谈创业

 

CCTV.com  2010年05月28日 10: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经济网  
[内容速览]  5月27日下午,作为国家图书馆读者服务宣传周讲座的系列活动之一,国家图书馆“中关村创业讲坛”第15期特别活动在国家图书馆嘉言堂隆重举行。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8讯(草心) 5月27日下午,作为国家图书馆读者服务宣传周讲座的系列活动之一,国家图书馆“中关村创业讲坛”第15期特别活动在国家图书馆嘉言堂隆重举行。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党委副书记常丕军,北京大学原副校长、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岳素兰和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周云帆出席并致辞。活动由北大科技园总经理陈庚主持。

      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担任了第15期“中关村创业讲坛”的主讲嘉宾。在一个多小时的以《创新与创业》为主题的演讲中,李彦宏先生结合自身创业历程,谈论了“海归”在中关村创业的经历和如何打造世界级企业的感悟,为参会的企业家和创业者们提供了良好的借鉴。演讲结束后,他还回答了听众的问题。李彦宏表示目前并不打算走“创业多元化”的路,他还会专注于目前所作的事情。他说:“中国互联网的发展形势很好,传统媒体并不会被新媒体所取代,并且两者之间的互动将会更加频繁和普及。做互联网并不是为了挣多少多少的钱,这个工作很有趣。做为互联网人,你将会紧跟时代的脉搏,与其一起跳动。未来,中国互联网将步入发挥国际影响力的黄金十年。”

      常丕军在致辞中指出,图书馆是传递知识和文明最重要的媒介,在信息时代和知识社会中具有独特的价值和作用。多年来,国家图书馆在开展社会教育、引领文化方向等方面日益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其中图书馆讲座工作就是较为突出的方面。目前国图讲座已经形成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各类讲座系列10余个。由国家图书馆和中关村管委会共同合作推出的“中关村创业讲坛”如今已经成功举办14期。中关村科技园区是中国第一个高科技园区,目前有近2万家高新技术企业,而国家图书馆和中关村科技园区有着天然的地缘之便。实践证明,双方合作举办高水平的创业讲坛是一个成功的范例。

      “中关村创业讲坛”自1月5日开坛至今,聚集了中关村创业精英作为主讲人,柳传志、李开复、雷军、谈锋等中国当代企业家相继来到讲座现场,与到场读者分享创业经历,交流心得经验。每期现场都非常火爆,座无虚席,受到了热烈欢迎。

      “中关村创业讲坛”是国家图书馆继2008年开设“企业家论坛”之后又一个介绍中国企业及企业家奋斗历程的公益讲坛,旨在传播创新创业文化,营造创新创业氛围,为有志于创业的公众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它的创办是国家图书馆结合当代中国创业潮流需要,扩大社会教育职能的有益尝试,同时也是国家图书馆深化读者服务,将讲座工作细化和针对化做出的努力。

责编:胡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