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创富频道 > 新目录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粮食主产区鲁豫冀多项措施确保夏粮增产增收

 

CCTV.com  2010年05月31日 10: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广播网  
[内容速览]  夏粮收获在即,我国粮食主产区山东、河南、河北采取各项措施,克服气候变化等不利因素影响,确保夏粮增产增收。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0分报道,夏粮收获在即,我国粮食主产区山东、河南、河北采取各项措施,克服气候变化等不利因素影响,确保夏粮增产增收。

      由于去年(2009年)冬天,今年(2010年)春天气温持续偏低,山东5300多万亩小麦的成熟期将会相应推迟。山东省农业专家邱艾萍介绍,小麦后期管理成为夏粮丰收的关键。

      邱艾萍:小麦后期容易发生干热风,我们提倡,结合后期治病治虫,加上叶面肥,减轻对小麦的危害。

      据农情调查,克服异常天气的不利影响,德州、菏泽等粮食主产区今年夏粮呈全部增产趋势。

      山东省农业厅副厅长王培泉:如果今后十天半月,没有大的自然灾害,今年很可能是第八个丰收年。

      随着河南7960万亩小麦即将成熟,河南省将组织400万台以上农业机械投入今年的“三夏”生产,确保小麦颗粒归仓。在长葛市农机合作社,借助互联网联系跨区作业事项,让农机户的作业面积和收入提前都有了保障。

      农机户:你看这上面,全国各地机车需求量、作业时间、作业价格、联系方式一目了然,非常实用。

      目前河南省已成立“三夏”跨区指挥协调机构,为“三夏”农机跨区作业“大开绿灯”,要求各部门互相配合,切实做好全程服务工作。

      工作人员:咱们这个麦田相对来说密度还是比较大,所以咱们用药一个是5%的酸醋铜……

      在河北邯郸市磁县西南城村的麦田里,市农业局的高级农艺师正指导农民如何防治小麦病虫害。

      村民申玉良:经过专家指导,虽然今年麦子比较稀,但是穗比较大,应该还是增产。

      小麦进入灌浆期以来,河北在全省迅速打响“决战一个月,夺取大丰收”的麦田管理战,各级农业专家、技术人员深入田间,指导农民重点浇好灌浆水,搞好“一喷三防”工作。目前,价值1.08亿元的补贴农药和营养剂全部发放到位。

责编:胡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